說起義大利的甜點....無人不知無人不曉.....就是提拉米蘇!1990年代在日本曾掀起一股旋風,義大利傳來~~~~由日本人讓它發揚光大!基本的做法是把手指餅乾Savoiardi或者是海綿蛋糕體浸在濃縮咖啡及利口酒中,再放上馬士卡邦起士的奶油!上面在灑上可可粉!反覆重疊個幾層!用湯匙挖出作個盤飾!!

DSC06731現在的提拉米蘇有各式的形狀!!但我還是懷念那用湯匙挖一大口放在嘴巴裡.....滿滿的馬士卡邦的香濃一不小心還被可可粉嗆到!!吃到嘴裡微苦的咖啡香!!恩~~~~~我流口水了

提拉米蘇的配方作法千千百百種,簡單的馬士卡邦加上沙巴翁醬Zabaione,複雜的再加入鮮奶油或者再加入蛋白霜!

DSC06718

濃縮咖啡的糖漿也是可以很講究!加入增添香味的利口酒....馬沙拉酒 杏仁酒 蛋黃酒 咖啡酒 橙酒等等.....口味也是千變萬化!!增加了很多的層次感.....

DSC07223

還是鍾愛一大口挖入嘴巴被嗆到的被虐式的口感!!在母親節的時候總是做我最喜歡的Tiramisu!拉我一把~~讓我HIGH

DSC07231

IMAG0163

提拉米蘇 Tiramisu 你喜歡的提拉米蘇就是最好吃的提拉米蘇~~拉你一把讓你HIGH!!

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烘焙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